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位建德自行车车友完成川藏线天路修行之旅
2011-07-13 15:34

到拉萨了!扎西德勒!

24天2166公里翻越12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

对于自行车友来说,走川藏线318国道奔向拉萨,是人生中最大的梦想之一。继我市第一位骑自行车顺利抵达拉萨的赖徽之后,7月12日晚6时30分张伟、刘晖、洪小清、方志忠、蒋跃平五位建德自行车车友经过24天的漫长骑行顺利抵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为他们的川藏线天路修行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五位建德骑士出发前,曾在建德论坛发表了《拉萨我来了——夜骑士踏上天路修行之旅(川藏线)》一帖,并引起了网络上的广泛关注。五位骑士每一天的骑行活动和具体感受,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截止7月13日下午该主题帖共计发帖量超过1000个,点击量超过26000次,成为建德论坛创建以来名副其实的“热帖”。

虽然记者事先进行了联系,但没有料到张伟的手机在13日上午发生故障,最终于当天中午恢复联系。据张伟介绍,他们于7月12日上午7时出发,在经历单日最高骑行里程176公里后,顺利于当晚6时30分左右抵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并于第一时间向家人和亲友报告平安,最终完成了此次天路修行之旅的目的——以自己的行动来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根据张伟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五位骑士,最大年龄46岁,最小25岁。他们从6月18日出发,飞抵成都双流机场,19日正式踏上川藏线,沿着318国道骑行2166公里,并翻越了沿路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2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10座,克服路程的艰险、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以及当地迥异的民俗民风和生活困难,最终顺利抵达拉萨。张伟说,路程之中困难,已经难以用体力来克服,最终还是靠意志力和信念的支撑,有了这两样东西,其他人也完全可以和他们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现在张伟五人正在拉萨欣赏风景,关注当地关于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典活动,回程的火车票已经买好,他们应于7月17日出发,过不久后,市民们就可以迎来勇士的回归。(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