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示洋文的红酒,究竟是真还是假?
2011-07-18 10:49

 7月18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市民张先生打进市新闻传媒中心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家里有两瓶红酒,瓶子上标示的都是英文,没有中文说明等,因前不久看到有媒体报道,浙江一些地方的工商部门查封了一批假冒进口红酒。张先生想知道,自己家的红酒到底能不能喝?

据介绍,这两瓶红酒是张先生单位发的。在张先生的家,记者看到两瓶外包装都是英文的红酒。虽然包装精美,但酒瓶上的条形码字迹模糊,几乎看不出条形。从外观上很难判断出红酒的真假。令人疑问的是这种自称为原装进口的红酒显然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六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市、东阳市、江山市等地工商、质监部门陆续查获大批假冒红酒,其中浙江东阳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查获一个假冒红酒的加工窝点,搜出用来制造假红酒的色素和香精等物品,造假分子就是用色素、香精和自来水来勾兑红酒的。

记者随后按照包装袋上面的电话打给新安江的经销商。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他所销售的红酒是法国原装进口的,如果不相信,他可以出示海关的进口报关单。就张先生的这批酒,他说这两种酒,一种200多元,一种300多元。记者指出浙江很多地方查获大批假冒红酒,该男子表示确实有很多人在做假冒红酒,也有多地查获假冒红酒,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意。

尽管经销商信誓旦旦地表示,这种红酒是原装进口的,但老张表示自己还是不太敢喝。

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方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