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冒电器傍上大款寿昌工商所查获假家电一批假冒“苏泊尔”电器
2011-07-26 19:43

近日,寿昌工商所执法人员根据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供的举报线索,对辖区内的小家电市场进行了检查。查获涉嫌侵犯“苏泊尔”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电饭煲、电磁炉等小家电共42件。

 

查获的假冒产品

根据寿昌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该批涉假的“苏泊尔”电器,外包装颜色搭配以黄白为主,与苏泊尔的包装相似度很高;在文字标注上称“江苏苏泊尔电器有限公司”,或称“苏泊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苏泊尔”字样非常醒目。然后这些冒牌苏泊尔查获电饭煲进价仅40几元,电磁炉进价70几元,远低于正规商品的出厂价。而这种所谓跳楼价的背后,可能暗藏着一些安全、“缺胳膊少腿”的隐患。

 

抠出来的假冒标识

那么真正的苏泊尔产品该如何辨别真伪呢?寿昌消保委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辨别方法:

1、看价格。苏泊尔电饭煲的市场价一般在199元到600元不等。如果消费者买的苏泊尔电饭煲低于市场价过多,消费者就应多留个心了。常言道“只有买错没有卖错”,“捡漏”不是常有的事情。售价仅为几十元的“苏泊尔”电饭煲,可能在产品安全上存在隐患。

2、看标注。如果在产品外包装上有大字体标注“苏泊尔电器”,下面却用小字体标注“监制”,看到这种标注,消费者要多留意下,这是傍名牌产品在包装装潢上惯用的伎俩,一般正品的苏泊尔电器上直接会写明苏泊尔电器有限公司,而不会特意把苏泊尔这几个字突出。另外在英文标识上做文章也是常用的手段,最常见的如山寨的诺基亚,将英文标识NOKIA改为NOKLA,导致消费者误认误购。事实上苏泊尔的英文是SUPOR,但假冒苏泊尔标识上英文写的却是“PROSONW”。

 

正品标志

3、看产品的合格证和产品的名称和厂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五条的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要有:(1)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2)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3)根据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的,相应予以标明;(4)限期使用的产品,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5)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寿昌工商所此次查获的假冒电饭煲,标注的制造商是“廉江市XX电器厂”,这就明显和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不一致。

寿昌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除了多留个心眼外,还应该索要发票,在没有发票的情况下,要记住索要收据、进账单等能证明交易的有效凭证,切勿上了 “克隆”商品的当。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翁晓慧)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