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路两株乐昌含笑被风吹断
2011-07-27 15:30

“这么好的行道树,是谁砍掉的,真是太可惜?”7月26日傍晚,一些市民外出乘凉,发现新安江江滨路城西农贸市场附近两侧的步行道上,有两株树干高高的,枝叶茂盛的乐昌含笑竟然被砍断,倒在路旁。原来,“凶手”就是26日下午的那场大风。

当日下午3时许,新安江城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阵阵,把一些住在高层楼的居民家中的阳台或窗户上的遮阳蓬吹得“咣当”作响。这时,在江滨路的店铺里,陈先生看到狂风将对面一排排高高的绿化树种吹得往一边倾倒,树叶“唰唰”作响,其中一根胸径约16厘米的乐昌含笑的树干在一人多高的处被狂风当场刮断,只留下一点树皮与主杆粘接在一起,整个树身倾倒路的一边。另外,在城西农贸市场附近的左则的步行道上,栽种的同样一根绿化树种也被大风吹断。

傍晚6时左右,市政园林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马上组织人员赶到江滨路,及时对吹断的树干、枝叶进行清理,随后将在适时的季节重新进行补植。

据了解,2009年,我市有关部门对新安江城区的江滨路罗桐埠至彩虹桥段的步行道两侧,统一种下了常绿树种乐昌含笑,美化江边的城市绿化环境。可由于这一带绿化树正好朝西,每到炎热的夏季,火一样的阳光烧烤着这里一排排树种。时间一久,有的树干被直射的太阳光晒得脱皮、裂开,有的肉质也受伤害,造成干枯,有的成了“半边瘫”。市政园林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炎热夏季,这一带所种植的乐昌含笑绿化树种因火辣的太阳暴晒到树身的正面,给树皮造成一定的伤害,有的皮质已晒得裂开或干枯,一遇到大风,树干很容易被吹断!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初,市政园林管理处就对这一带绿化树种利用麻袋,将一人多高的树干进行包裹,这样夏天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挡风遮阳,保水保湿;一到冬天可以防冻保暖,以减少自然灾害对这带绿化树种造成的损坏。(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