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老汉凌晨田间灌水被蛇咬伤
2011-08-01 09:50

8月1日凌晨,乾潭镇蒋家畈村吴老汉到自家甘蔗田灌溉水,不小心被一条扫帚柄粗的蛇咬伤,好在咬伤老汉的不是毒蛇。吴老汉马上被亲属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已经没什么大碍。

左手手掌被咬处涂上了药水

吴关金老汉今年65岁,住在乾潭镇蒋家畈村,家里有一块地种植甘蔗。这几天气候干旱,甘蔗地急需灌溉水。当日凌晨5点左右,吴老汉一个人早早地出门来到甘蔗地给地里灌水。水沟边水草茂盛,吴关金用左手拔水草,感觉左手掌被针刺了一样,疼痛难忍,迅速将手宿回,一看一根扫帚柄般粗细的蛇游走了。吴老汉马上回家,告知家人,儿子立即用车子将父亲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车上吴老汉感到恶心、呕吐。约6点钟到市一院急诊室就治。市一院急诊室医生马上对吴老汉进行治疗,将被咬的左手手掌涂上黝黑的药水,并挂上盐水。上午8点半,记者在市一院急诊室看到,吴老汉躺在病床上,神情自如。

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肖彬告诉记者,夏天是蛇活动最为频繁的季节,农民打赤脚在田埂、水边极易被蛇咬,要注意防范。近段时间,平均每天有1至2人被蛇咬伤送到市一院治疗,最多的一天有7人被蛇咬伤送一院救治。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