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冒充武警身份,骗走店主一万七一场关于“军人”订购帐篷的骗局
2011-08-02 19:18

以为是“天上掉馅饼”,没想到是“地上有陷阱”。

一个号称是武警中队的帐篷采购者,一个自诩是新安江曾经经营过帐篷生意的李老板,双方合伙制造的一个骗局,让新安江的王女士近两万元的货款打了水漂。

不久前的一天中午11时许,一个显示归属地为杭州的手机号给新安江街道白沙路做建材生意的王女士打来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建德武警中队的后勤干事,他说,他们中队急需订购8顶军用帐篷,希望能从王女士的店里购买。

王女士称自己对帐篷不熟。这名“武警干事”马上补充道,他们原来都是从新安江一家姓李的老板那里订购帐篷的,可李老板现在改做五金生意了。如果通过李老板获得进货渠道,是可以代购到帐篷的。

王女士觉得这是一桩大买卖。可怎么联系上李老板呢?“武警干事”说,让王女士等等,他去查一下曾经订购帐篷的李老板的号码再回电话过来。

半分钟后,“武警干事”把李老板的号码报给了王女士。王女士立刻拨通了李老板的号码,李老板称确有此事,只是现在专心做五金生意,帐篷顾不过来了。李老板说,一顶军用帐篷进价3500元左右,市场售价4500元一顶,利润一顶1000多元。

王女士觉得这桩生意做定了。于是,她非常诚恳地从李老板那里求来了河北帐篷订货商的号码。联系上对方,并按照银行指定的账户汇过去8只帐篷共计两万多元的进货款。

然而,令王女士欣喜的是,就在她把货款汇过去之后,“武警干事”又打电话来说,领导指示要再增加7顶帐篷。于是,王女士又打电话联系河北的供货商,兴冲冲地让儿子去银行汇了钱。这下,王女士一共汇去了人民币五万一千元。

眼看两笔大生意即将成功。王女士高兴地把当天“收获”讲给周边做生意的邻居听。有一位邻居听了之后,立刻警觉起来。他说,电话联系订购帐篷,这会不会是一场骗局。王女士听后愣了一下,马上让儿子上网查了查,结果发现,确实有帐篷的骗局,而且和自己的经历如出一辙。

王女士再次给“武警干事”拨去电话,电话那头已无人应答。王女士这才如梦初醒。马上报了警,并去银行查看汇款情况。此时,五万一的汇款已被骗子取走了一万七。剩下的钱,银行马上冻结了起来。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这起诈骗案件给个体商户敲响警钟。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此案诈骗手段有三点值得注意,一是假冒军人获取信任;二是抛出大量订单做诱饵;三是利用商户想要赚取利润的心理,精心布置一场骗局。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业主,要警惕不期而至上门推销产品或电话订购的不速之客。尤其是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涉及金钱、财物的,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做决定,擦亮自己的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