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野猫乱窜 跳蚤扰民新安路14幢C单元的10多户居民遭遇跳蚤叮咬苦不堪言
2011-08-02 20:18

沧滩社区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目前已展开灭杀

这十多天来,住在新安江城区新安路14幢C单元的10多户居民不是因天气炎热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而是一出家门,脚上的皮肤就会遭到如米粒般大小的跳蚤的叮咬,影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使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那么,这里的跳蚤为啥会这么多呢?据当地的居民分析,其主要原因是这里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流浪猫”在这里东窜窜,西跳跳,导致动物身体上的跳蚤掉落在地上而引起的。这两天来,沧滩社区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消杀跳蚤工作已展开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住在该幢一楼的韩女士,每天晚上都要到夜市上摆摊,专门经营小商品。前些天,不知是什么原因,晚上回到家里时,自己总感觉双脚上的皮肤有一阵阵骚痒,还出现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泡。起初,她以为是在摆摊时,脚上的皮肤被蚊子叮咬所致,也没有多留意。可没过几天,在家里的儿子、女儿的脚上同样也出现了这一现象。一天晚上,她收摊回家,脚上又传来了瘙痒的感觉,当她低头看自己的脚时,顿时惊呆了。只见双脚的皮肤上叮了20多只大小的跳蚤,这让她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二天,脚上的皮肤就出现一个个水泡斑迹。8月1日早上,住在三楼的住户陆基林从柴间里拿东西回家时,偶然往脚上一看,只见皮肤上布满了如芝麻一样的黑漆漆的东西,原来是二三十颗跳蚤在叮咬自己,让他一时害怕三分。那么,这幢楼为什么会引发如此多的跳蚤呢?该幢楼同样受其害的汪琪女士认为,由于这里的房子建造陈旧,柴间多,附近还有一个垃圾桶,导致了一群“流浪猫”长年累月地在此繁殖起到,数量每天都有十多只。一到晚上,这些野猫就会在楼上的过道或楼梯上东窜窜、西跳跳,将身上的跳蚤掉落在地上或居民的家门口,使这里的居民一出门时,就会遇到地上的跳蚤叮咬。

8月1日,沧滩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向新安江环卫所进行了反映。当日下午,环卫所的有关人员就赶到事发地点,对该幢楼附近的地面,柴间、台阶及楼梯进行全面的灭杀。今天早上,有关部门再次组织人员对此地开展消杀工作,使这里的跳蚤得到有效控制。不过,作为跳蚤繁殖的载体,大量“流浪猫”的存在,依旧让这里居民对以后的正常生产生活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