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建化三岔路口,每天几十人到这里找工作
2011-08-03 10:42

 

8月3日早晨,记者在新安江街道老建化三岔路口看到,几十位民工在这里等待雇主。谁家装潢、装卸、搬家,或者需要一个挑夫,或者需要挖一个水池,老板都会到这儿来找人,性质有点像四川、重庆的“棒棒军”,建德除了新安江,梅城、乾潭等地的老板缺少人手,都会到这儿来找帮工。

来自大同镇的邹洪土告诉记者,他给别人挑担,比如将装潢人家的黄砂挑到五楼六楼。老邹说,这里自发的短工交易已经有三十年了,原来在白沙老汽车站江边挑黄砂,上车子,需要挑夫,后来装潢人家多起来了,需要泥水匠、搬运工、挑夫多起来了,随着经济发展,各种短工需求旺盛,用工的、找工的移到老建化三岔路口交易,在边上开油漆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多钟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到这里等待雇佣。到这里找工作的短工,大同人占80%。(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