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着经济日报社编辑头衔来约稿?
2011-08-04 19:42

8月3日傍晚,在机关上班的小徐向记者爆料,称一个自称经济日报的编辑向她约稿,让她往专门的邮箱里投稿,并要她务必留下具体联系方式,不过机警的小徐很快就发现了对方这个骗局,她希望借助报社的平台提醒大家不要受骗上当。

“铃铃铃……”3日傍晚,小徐办公室的电话响起,一个自称是经济日报的编辑打来电话要找小徐,对方显示的号码为15321563018,电话里的男子说着一口北方普通话。这位编辑说看到小徐在某网站发的一篇文章,觉得写得不错,于是像她约稿。这位“编辑”还给小徐留了一个邮箱地址——bwh5773@163.com,并特意强调了邮箱字母是小写的,投稿时务必填上详细的联系方式。

小徐回忆说,在这位“编辑”向她约稿的一瞬间,她觉得蛮开心的。不过机警的小徐马上怀疑了,因为自己在那个网站上发的文章和该报社主题没有太大的关系,对方还一直强调该报是全国三大经济杂志。

挂完电话后,小徐赶紧查了下经济日报的网址和发过来的号码,发现有很多人咨询经济日报社这个行骗的人,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与这个“编辑”如出一辙。小徐猜测说:“估计骗子是要求大家写好详细联系方式,然后进一步行骗。”

记者随即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的事情不在少数。一般骗子会先向对方约稿,以此来取得对方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接着骗子会告诉你稿子已经被录用,但需要收取版面费之类伎俩来骗取钱财。据了解,现在许多单位要求员工每年在某些报纸上发表文章,把它作为一项考核的任务来抓,还有一些骗子利用学生急于发表论文的心理设骗局。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事情时,千万多留个心眼,以免被骗子钻了空子。(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