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圆梦之舟爱心助学启动
2011-08-07 14:36

继去年爱心助学岗位之后,今年本网继续发起爱心助学活动的倡议,帮助我市一部分家境困难的准大学生跨入大学的校门。本次活动再次得到了建行建德支行的鼎力支持。

存贷款在我市国有商业银行中遥遥领先的建行建德支行,两年前就已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圆梦之舟”爱心捐款助学活动。今年,全体员工再次伸出爱心的双手,共筹得了3.8万元,帮助8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该行计划在以后亦将这一品牌活动持续下去。

8月5日,记者跟随建行建德支行的工作人员前往部分贫困学子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助学金。

第一站首先来到了下涯镇金洲石楼村唐方凯家中,唐方凯的父母近年多次出事故,奶奶去年患癌症病故,姐姐目前在上大学,多年前原本还算殷实的家庭却在这几年陷入了困境。目前,唐方凯父亲在甘肃打工,母亲则在家附近的厂里打工。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唐方凯非常争气,今年以701分的高分勇夺建德市理科状元,现已被北京大学入取。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唐方凯现在在新安江做家教。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航头镇石木岭自然村陈思敏家中,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家庭。爷爷、父亲在2006年、2008年相继去世,母亲也在2006年离家出走,如今,陈思敏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帮助孙子筹措学费,68岁的奶奶不得不天天下地干农活。当建行的工作人员把爱心款送到时,陈思敏奶奶流泪了。奶奶说:“孙子很听话,平时都呆在家中,因为出门就得花车钱。”

临走时,大家告诉陈思敏有事可以去建行或者传媒中心,他腼腆地说:“我不认识路。”当大家提出让陈思敏发电子邮箱时,他说:“我不会。”原来,这些年,为了省钱,除了往返严分和家之外,他基本上哪里都没去过。这两句不经意的话,却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当天,记者跟随建行工作人员共寻访了3名贫困学子。接下来,他们将陆续把爱心款送到其他贫困学子手中。(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