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难之时交警相救 命悬一线伤员获救
2011-08-07 18:55

8月4日晚上19时10分许,交警大同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23线大同石砚村路段有两辆摩托车相碰,有人受伤,请立即出警。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并同时联系120急救车。

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籍,满地的摩托车碎片、油污和鲜血。路面横着两辆摩托车,边上躺着三个人,其中两名重伤员已神志昏迷,伤口处仍在不停的流血。民警当即要求在120未到之前先用警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就这样在民警的动员下,围观的群众与民警一起动手,将伤者一一抬上警车,一场与死神赛跑的营救也由此展开。伤者上车后,民警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驶向最近的医院。

事故现场的民警还没有离去,忽然听见前方驶来的驾驶员报案:“在离事故1000米处有两辆大货车追尾,其中一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个事故现场,到现场后,只见一平头货车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驾驶员双脚被卡住流血过多,神智已经有点恍惚,如不及时救出,怕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再通知消防破拆怕是耽搁不少时间,于是在场民警就地取材,从另外车上找来撬棍,指挥过往驾驶员共同奋战。

据悉,这两场生死大营救由于行动迅速,施救得当,4名伤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两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张建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