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汉田间劳作突发脑血栓 邻居及时施救助其转危为安
2011-08-07 19:19

老汉田间劳作突发脑血栓 邻居及时施救助其转危为安

8月7日早上,家住新安江街道宫里路39幢的蒋土鑫发现楼下,在楼下番薯地里翻番薯藤的一位老汉瘫倒在番薯地里,不停地喘着粗气。小蒋见状马上下楼找到房东,拨打120求助,并与房东一起到番薯地里将老汉扶起,,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送市一院救治。经过治疗,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当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蒋土鑫碰上周末,正在4楼休息。躺在床上的小蒋听到窗外传来“噗-噗-噗”很大的喘气声,他走到窗口一看,楼下番薯地里两崚之间的沟里脸朝下躺着一位老人,“噗-噗-噗”只有大声的出气没有进气。小蒋马上下楼找到房东,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即两人上山冲向番薯地,先将老人身子翻转过来,好让他透气。两人发现老人是住在宫里路35幢的老周,但无论两人怎么呼唤,老周还是没有知觉,昏迷不醒。房东马上下山通知老周的家属,老周的爱人徐奶奶和家人以及宫里路37幢的几位邻居赶到番薯地里,徐奶奶见老伴昏迷不醒,忙掐老伴的人中。

出事的番薯地

邻居们到现场后,小蒋马上从宫里路赶到严州大道,在路口等候救护车,引领救护车到宫里路。救护车停下后,小蒋又返回事发现场,和房东、徐奶奶以及37幢邻居一起,七手八脚地将老周抬下山来,抬上救护车,送到市一院救治。

由于送医及时,老周经过治疗已经脱离危险。8月7日下午,老周的爱人徐奶奶告诉记者,老伴今年69岁,平时身体健康,家族有脑血栓病史。当天早上5点多钟,乘天气凉快到宫里路山脚番薯地里翻番薯藤,不料昏倒在地里。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经过医院各项检查,确定老周因为脑血管堵塞而昏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奶奶不停地说:“幸亏小蒋及时报120,伸出援助之手,老伴才得以转危为安。小蒋真是好人!”(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