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人不留名的叫陈樟富
2011-08-09 17:16

一名女子落水寿昌江,被救后一直不知道救她的人是谁,十几天后救她的人终于在大同找到

8月4日下午,寿昌镇卜家蓬村党总支副书记高振富、东门村村委会主任褚永成带着东门村村民蔡某来到大同派出所,要求打听一个名叫陈樟富的人,说是因为他在寿昌江上救了蔡某的女儿,专门来表示感谢的。于是,家住大同三村村的市人大代表、建德市顺富笔业有限公司经理陈樟富救人不留名的事迹,十几天后终于在寿昌和大同传开。

7月20日14时许,陈樟富路过寿昌江边时,看见有很多人围在江边,大家都很着急的样子,还有人喊救命。他快步走上前去,发现是有名女子落水了,而且几乎整个人已被沉没。他见边上只有围观的没有下水去救的人,于是自己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奋力抓住了落水女子。此时落水女子已经意识模糊了,他只能凭自己的力量把人往岸边拖。刚到岸堤时,因为堤面比较倾斜,并且长有青苔比较湿滑,所以站不稳脚跟又往水里跌去,直到陈樟富第二次靠近岸堤时才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救上了岸,整个救人过程将近半小时。落水女子救上岸以后,他看看没什么大问题,并且围观的人中有一人自称是落水女子的亲戚,便在大家没留意时悄然离开了。

蔡某全家经过多方打听才终于得知救他女儿的是陈樟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陈樟富对大家说,救人的时候真的什么也没想,也没时间想,觉得自己能救就救了,真正救不了那是没办法,总没有见死不救的道理。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