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技术开锁撬车盗窃案高发,有车一族要当心
2011-08-11 15:52

8月9日晚上,一辆停在新安江街道新安财富城楼下的马六轿车被技术开锁撬盗,马六车左前门、后备箱、杂物箱被撬,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新安江街头已经有五六辆轿车被技术性开锁撬开,撬盗的轿车涉及别克、广本、马六等品牌,要引起广大车主警惕的是,撬盗轿车的嫌犯对汽车车锁有一定的研究,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广大车主一定要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的爱车免遭毒手。

8月9日晚上,一位车主将马6停在新安财富城楼下,车主推测是晚上8点半到9点左右车子被盗。9点多车主开车时车钥匙插进去开不了车门,但遥控器可以打开车门。第二天车主将车子开到懒汉锁行换锁。曾经被温州市公安局聘请为“110特约开锁员”的齐雪鸿师傅察看后分析,车锁外表没有损坏迹象,小偷是通过暴力开锁的方法,也就是用自己制造的特殊开锁工具,像一字螺丝刀形状,深入钥匙孔,然后往开锁方向强制将锁打开。这个小偷对车锁技术有一定的研究,有一定的专业性,因为他事先要将开锁的工具做出来。由于车子都有行车电脑的,没有防盗芯片钥匙车子发动不起来,否则这小偷可能连车子也开走了。

比起见财起意砸窗偷物的小偷,开锁小偷的技术含量要高得多,但损失情况就看你车内的贵重物品有多少。今年3月份,一部广本轿车停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后门的小停车场处,时间是晚上9点左右,车主锁好车门上楼。小偷将车窗砸了,窃得车内现金两万多,还有一个名牌包包。这一案件再一次警示有车一族,不要将车子或后备箱当作保险箱,存放金钱和贵重物品。

无论是见财起意的砸窗偷盗,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开锁,窃贼都钻了车主麻痹大意的空子。记者咨询齐师傅,他提醒车主们停车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应当自觉把车存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二是尽量避免将车停在篱笆或高大障碍物的边上,最好将车停在人多的地方;三是当你要把车停在车道或隐蔽地区时把它倒进去,那样偷车贼很难在撬你的汽车时不引起人注意;四是将爱车安装汽车防盗装置。(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