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提供假房产证到房产部门办事
2011-08-15 16:03

最近,市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房屋登记、档案查询工作中,数次发现有人提供假房产证前来办事。为了让市民不再轻易受骗,下面教大家几招,巧识房产证的真假。

招数一:看房产证的颜色。房产证是由国家统一印发的,表皮颜色暗红、发硬有磨沙质感,内页纸张呈淡红色;而伪造的房产证颜色偏淡,在光照下呈粉红色,纸质光滑、发软,内页纸张发白。

招数二:看房产证的公章。首先要看的是房产证建房注册号,建德为“33007”;其次是发证机关。发证机关盖章为印刷套印。2006年1月1日之前发放的房产证发证机关为建德市人民政府,2006年1月1日以后发放的房产证发证机关为建德市建设局。造假者由于不知道这点,往往导致时间和印章不对应。

招数三:到房产档案室查询。市民要是对手中所持有的房产证有怀疑的话,可带房产证前往市房产管理处房产档案室查询,如若未经该处登记的房产,一查就能轻易识别。

以上几招对广大市民来说,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另外,真房产证还有一些防伪标志,也是识别技巧。市房产管理处在此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白羽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