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网络发票也有“大头小尾”阴阳票
2011-08-24 20:13

近日,我市发现网络“大头小尾”阴阳发票,即真票假开现象。

8月17日,我市某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带着一名淳安籍人士,到新安江办税服务大厅窗口鉴定一张票面金额为99498元的通用机打发票的真伪。国税窗口工作人员当即通过CTAIS系统进行了发票流向查询,确认发票上填写的销货单位确实与购票单位相一致,因此鉴定发票为真实的网络机打发票。查询人满意而归。

然而,凭着多年从事税务工作的经验,国税窗口工作人员敏锐地感觉到这张发票可能还存在某些疑点,即发票联上开具的金额与销货方存根联上的数据可能不一致。于是通过网上申报管理平台对发票明细进行了进一步查询,吃惊地发现这张发票的实际开具金额只有336元,属于典型的真票假开行为。

市国税局于是立刻与受票方单位取得联系,固定了证据,并对该发票的开出方,杭州市拱墅区某企业开具的所有发票数据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其在向我市某建设有限公司开具的317张通用机打“万元版”发票中,存根联上除1张金额为51408元,19张金额为500—1000元外,其余发票金额均低于500元人民币,可能存在严重的“大头小尾”虚开发票现象。

目前,此涉嫌真票假开的案件已移送至杭州市拱墅区国税稽查局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通讯员 钟爱莲 樊献忠)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