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蕲蛇咬伤大黄狗,大黄狗一天毙命
2011-08-28 18:13

 

  日前,梅城镇望山村村民王雪根上山时,跟随的一只大黄狗被一条蕲蛇咬伤脚部,一天后死亡,家人为此惋惜不已。

 

  前不久某天上午11点左右,王雪根到大洋镇里黄村名叫桃树湾的山上剥棕片,家里养的名叫“来富”的大黄狗跟着老王上山。到了棕树边老王开始剥棕片,由于天气炎热,大黄狗跑到边上一丛灌木底下躲阴。不一会儿传来大黄狗的叫声,“来富”从灌木底下一跃而起,跳出四五米外。老王赶紧跑向大黄狗,不过半分钟光景,“来富”就瘫软在地,脚部伤口处鲜血汩汩流出。老王向灌木丛边一看,一条一米多长的蕲蛇上半身跃起,做出攻击状,对着老王。

 

  老王赶紧拖着狗回家,可中了蛇毒的“来富”无精打采,但还是坚持走到家。到家后就躺倒在狗窝里。由于狗不停地舔舐脚上的伤口,将有蛇毒的血液都吞到嘴里。老王怕中毒的狗伤到人,将大黄狗用麻袋装起来。到第二天中午11时,这只比村里平常土狗高十几公分的大黄狗因中毒太深死亡。傍晚,老王将“来富”背到家附近的山上挖坑埋葬。(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