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头感人一幕
2011-09-01 19:29

近日,建德论坛中出现一篇名为“中午看到的一幕”(点击进入论坛)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称赞这位可爱的“马路天使”。通过网友“小白杨”上传的照片,新安江环卫所找到了这位环卫工人,她是我们新安江环卫所城西管理服务站的一名保洁员阿姨,王凤珍。

当日,王阿姨正在新安路国土局路段上保洁,碰到了这位身有残疾的流浪儿童的,刚遇到他的时候,正值中午时分,这位男孩从垃圾桶内翻出了一个塑料袋紧包着的包子,看到王阿姨的到来,男孩让王阿姨帮忙把塑料袋打开。

王阿姨见快下雨了,就先扶男孩坐到了路旁商铺的屋檐下,帮男孩打开塑料袋后,王阿姨询问男孩是不是没有吃饭,男孩摇了摇头,王阿姨说:“一个包子你吃不饱,在这等我,等我这片保洁范围转一圈,买盒饭来给你,千万别乱走!”在王阿姨检查完自己的保洁范围,便给男孩带来了一份盒饭。男孩非常感谢王阿姨的帮助,但是为了不影响王阿姨的工作,男孩让王阿姨把盒饭放在旁边的台阶上,他自己会吃的。王阿姨见男孩有一只手是残疾的,不忍心,这时就出现了论坛照片中的景象:王阿姨手捧盒饭,像喂小朋友吃饭一样,小心、耐心地一口口喂着男孩。

在短暂的接触中王阿姨了解到,这位男孩今年20岁,贵州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现已改嫁,他独自一人转载来到了新安江流浪。王阿姨见男孩无依无靠,就告诉男孩:“晚上,你还在这里等我,我带晚饭来给你吃。”等阿姨晚上去上班的时候,发现男孩没有应约来,后来的几天也没有再见到男孩。

新安江环卫所城西管理服务站管理员顾祈辉在向王阿姨了解此事的时候,王阿姨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在讲述整个事情的时候眼里包含着泪水,王阿姨还一直强调,自己做这件事不是为了出名或是什么,只是觉得小男孩真的很可怜,能帮一点是一点。(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