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在接力 小邵晶已收到近14万捐款
2011-09-04 16:46

截至9月4日,白血病女孩小邵晶已经收到了近14万元的捐款。目前,距离小邵晶的手术费还有较大的缺口,但社会各界救助小邵晶的爱心还在接力。

9月3日22时许,记者收到了邵妈(小邵晶妈妈,以下简称邵妈)的一条短信,内容大概如下:晓波,傍晚又有人打给我3000元,还有一个100元。下午,团市委工作人员去医院看了我的女儿,拿来3000元,麻烦你一定在报纸上代我好好谢谢他们,谢谢了。

9月4日14时左右,邵妈再次来到记者办公室,她说:“我今天在我妈妈那里,我妈妈让我睡一下,我眼睛是闭上了,但是怎么都睡不着,还是来找你,我心里很不安,昨天懒虫群那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给我捐了那么多钱,我真是很感动,不知道这人情债该如何还?”

3日下午,新安江懒虫群群友聚集在电信茶吧,现场为小邵晶募捐了17800元,其中新安植保汪总个人为小邵晶捐款了5000元。据了解,“懒虫”群是我市一个自发性的QQ群。他们在看到本网关于小邵晶的报道后,非常同情他们一家的遭遇,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这名花季少女。为此,“懒虫”群群主“叶子”马上就组织了群友为小邵晶募捐。

从报道发出至今,留给邵妈最多的最是感动,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谢谢您们”。邵妈专门准备了一本笔记本,记下了每一笔捐款的时间和来源。这些天以来,邵妈一直在自责自己的文化程度太低,不会说话,不会用电脑。于是他让邵晶的爸爸把邵晶的情况和捐款及时在建德论坛上公布。然而,在和邵妈相处的这些天里,记者能感觉到的还有这位伟大母亲身上的沉重压力。小邵晶第六个疗程的化疗即将结束,如能及时筹到白细胞移植手术费,小邵晶马上就可动手术;如手术费不够,小邵晶必须紧跟着进行下一个疗程的化疗,这不仅意味着小邵晶的家庭要多承担一个疗程的化疗费用(一个疗程的化疗的费用是5——6万元),还意味着小邵晶的病情就多一份危险。

不仅如此,邵妈的身体也日渐消瘦,但是对她来说这是一场必需要打的硬仗。一方面,她必须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目前,医院方面已基本确定邵妈为邵晶白细胞移植手术的配型者;另外一方面,她必须奔波为女儿的手术费继续筹钱。鉴于此,丈夫邵有生不得不辞去工作,赶赴杭州专心照顾小邵晶。(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