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死亡肉鸡已深埋 绝不让死鸡流向市场
2011-09-05 17:03

大慈岩镇新叶村的养殖户邓建春使用了上门推销的兽药后,半个月时间8000多只肉鸡死了5500多只。近日,记者了解到,肉鸡死亡初步认定为服用假兽药后引起的,基本排除传染病致死的可能,死鸡已经全部进行了深埋处理。

据了解,邓建春养鸡场的鸡之前没有发病死亡的迹象,在死亡前均服用了由郑州炎黄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龙牌肠毒快净”,该药已经经过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初步认定涉嫌假兽药。死鸡事件发生后,邓建春向公安机关报案。

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称,这些死鸡,不管是由于什么原因死亡,肯定要做无害化处理,绝对不能流落到市场上。

邓建春9月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按照相关规定,每天都对当天死亡的肉鸡采取深埋等无害化措施处理,绝对不会让一只死鸡流向市场,市民不必担心鸡肉食用安全。(实习记者 蒋宁宾)

相关阅读链接:8000只鸡苗疑吃假药中毒 半个月死了5500多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