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出土一块乾隆年间石碑
2011-09-06 17:19

 

 

9月4日,钦堂乡谢田村邱思冰打进本报64711111热线电话,说是钦堂乡谢田村挖出一块清朝乾隆年间的石碑,请记者去看看究竟有没有文物保护价值。

9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钦堂乡谢田村,在邱思冰的带领下来到村民陈传隆家。陈传隆满头银发,已经70多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四五十年前造房子时,将这块石碑作为门前垫石,至于这块石碑是从哪里弄来,自己已经记不清楚。今年家里拆旧房子造新房子时,将这块石碑挖了出来。记者仔细看了看,石碑顶部“报恩碑”三个大字清晰可见,左边落款处“大清乾隆二十三年”也比较清楚。但由于石碑历经几百年岁月风雨侵蚀,正文小字有些清楚,有些模糊,需要文物部门的专家进行解读和鉴定,随后记者致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将派人到谢田进行鉴定。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