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灯不亮、房屋渗漏、油烟倒灌……
2011-09-07 16:22

物管拍拍屁股走了,华庭嘉园业主叫苦

图为环卫工人清运垃圾

 

9月6日,曾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华庭嘉园小区物业管理从今年3月开始不声不响地走了,小区内路灯不亮,不少房屋渗漏,不少住户私自改装烟道,导致油烟倒灌,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有些业主车辆乱停,清运垃圾的车辆也进不了小区,造成时有垃圾堆积,居民生活乱遭遭,居民们向房产开发商、有关部门和单位反映、协商,但小区混乱依旧。他希望记者关注一下小区的民生问题,予以帮助。

接到曾先生的求助电话后,记者来到了华庭嘉园小区。刚进小区大门,已经有6位小区居民在迎候记者,七嘴八舌地向记者反映居民的苦衷和期盼。居民们向记者介绍,华庭嘉园小区2009年5月开始陆续有人进住,共有住户124户,进住时每户按0.42元/每平方交了一年的物业费,每户交了100元的公用电费水费,物业还收缴了1000元的装修押金。后来物管向少数业主退还了装修押金。从今年4月开始小区没有人管理了,保洁员、保安都走了。物管无声无息地走了,也不跟居民们打一声招呼,账目也没有移交,办公室钥匙至今没移交,只向居民小组长交了岗亭的钥匙、消防通道的钥匙。居民们测算,前期物业收的钱还有积余。

居民小组长姚玲玲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物业走掉以后,开发商雇了一个人来扫地,到五一假期垃圾堆积很多,她丈夫动手清扫。后来在居民的要求下,开发商花900元/月雇红枫物业代扫。小区目前有27多户居民房屋漏水,也得不到及时维修。记者在5幢101室汪金满爷爷家看到,卧室窗户装饰板都已经霉烂。住在1幢401室的徐玲凤苦恼地向记者诉苦,6楼居民违规加装烟道,导致油烟倒灌,楼上人家烧带鱼,家里都弥漫着带鱼的味道,多次向上反映都没有结果。

要想破解华庭嘉园物管乱局,必须成立业主委员会。但原来的物业账目也不移交,新的业主委员会也没法开展工作。“因为哪户交了多少钱,哪户押金没退都不清楚,新的物业费怎么收得上来?”姚玲玲对于原来的物业没有交账很有意见。

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有时小区车辆乱停,导致垃圾清运车进不去。环卫清运人员多次想从后门消防通道开车进去,又苦于找不到管钥匙的人,因些导致装潢垃圾堆积,记者立即致电环卫城东管理站,当晚7点多,环卫工人将堆积多日的垃圾清运完毕。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