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坞路惊现猕猴
2011-09-11 16:13

家住田坞93幢的周先生向记者报料,新安江街道田坞92幢边山坡上发现两只猕猴,自己和附近好几位居民亲眼看到猕猴,92幢一条狗还追上山和猕猴对峙,几分钟以后猕猴逃走了,至今居民们已经两次发现猕猴身影。

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田坞92幢,向居民们打听猕猴。租住在91幢的李大妈对记者说:“我看到两次,一次一只,一次一大一小两只。那只黄颜色的猕猴在山坡一丛柴底。92幢的那只芬兰犬先发现山上有一只猕猴,冲着山上汪汪大叫。并绕道到93幢后面台阶冲上山,和猕猴对峙了3分钟左右。或许是狗第一次见到猕猴,也不敢靠近猕猴,猕猴也很害怕狗,尾巴拖地。过了一会儿,猕猴翘着尾巴逃跑了。”

住在92幢5楼的江先生当天上午正在楼下,9时许听到自家的芬兰犬大叫,抬眼看去发现山上有一只猕猴。他的这只芬兰狗平时较凶猛,到山上经常将豪猪、野兔等捕获回家,随即向狗发出“上!上!上”的指令,这只狗就向山坡上冲去,对峙了一会儿猕猴逃走了。江先生爱人说:“追上山时,我们家狗还有点害怕,不敢走近猕猴,只是汪汪汪地叫。”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胡长贵告诉记者,猕猴在建德已发现多次。他上世纪七十年代在绿荷塘林场工作时就遇到过猕猴。李家、三都、钦堂、洋溪等地都有报告发现过猕猴。2005年洋溪街道新宅村一农民在山上发现一只受伤的猕猴,将它背回家,保护站人员上门准备将它运回新安江时,它从车上逃走了。胡长贵说,近几年没有接到过发现猕猴的报告,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市民看到还望不要伤害它。

(记者王庚鑫)

斗猕猴的狗

事发山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