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啊!栗子球瞬间砸向眼睛
2011-09-13 15:08

左眼球被刺5个小洞,一枚刺经手术拔除,患者现已无大碍

李家镇石鼓村章继明大伯9月11日爬在栗子树上砍栗子树枝时,一只毛栗球瞬间砸向他的左眼,毛栗球上的刺扎到他的眼球,疼痛难忍。9月12日下午,医生对他的左眼进行手术,目前已经无什么大碍。

 

 

记者见到章继明大伯时,他在德生眼科医院刚进行完手术,到病房休息,左眼上还蒙着一块纱布。手术后章大伯神情轻松。

章继明大伯是李家镇石鼓村民小组长,今年54岁。石鼓村有个高山村——大岭背自然村,离石鼓村有八九里山路,村里157人已经下山脱贫搬迁到石鼓村,下山移民后大岭背山上的农作物比较多,村里建有一个护林棚,需要用电。去年过年边一场大雪将石鼓村通向大岭背的4根电线杆压断,其中有一根电杆倒在一株栗子树上。9月11日下午两时许,章继明和村电工正在抢修电杆线路,章继明手拿柴刀,爬上栗子树顶端,想将树顶的树枝砍掉,一方面便于拉电线,还可避免以后树枝生长碰到电线,造成安全隐患。在砍栗子树枝时,他一手扶着树枝,一手拿着柴刀砍,眼睛朝上看。突然,一个栗子球(建德人叫“栗子婆”)瞬间砸向他的左眼,章继明只觉得左眼很痛,手又不敢擦,只得扔掉柴刀,对电工郑利华说:“我眼睛被栗子球砸去了。”郑利华朝他喊:“不要慌,抓住树,慢慢下来。”章继明在树上呆了20分钟,等眼睛睁开才慢慢爬下树。

9月11日晚上,章继明到长林一退休医师那里买了消炎药、氯霉素药膏等药内服外用,因为眼球上有刺,眼皮一合眼睛就疼痛难忍。

9月12日上午8点,章继明赶到新安江德生眼科医院。经过吴川华医生检查,发现章继明左眼眼球上有5个刺过的小洞,1枚毛栗刺还刺在眼球上,检查后医生马上进行手术。25分钟后,手术成功。

德生眼科医院吴医生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栗子成熟季节,栗农们要上山打栗子。往年每年都会有好几个人因为打栗子发生意外,眼睛被栗子球砸中,到医院做手术。他提醒栗农们注意防范,上山打栗子时戴个草帽,再戴一副墨镜,有人在树上打栗子,不要抬头朝树顶看,以免眼睛被砸受伤。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