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身份证登记结婚 细心工作人员巧妙识破
2011-09-14 17:28

9月5日上午,过完双休日后,前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络绎不绝。其中有一例使用假身份证进行结婚登记事件,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

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登记的要求,核对双方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在办理一对来自吉林籍女子与建德籍男子的结婚登记手续时,发现其中女方身份证上的字体略有不同,并用二代身份证识别录入系统进行检测鉴别,最终证实此身份证为假证。工作人员马上向当事人讲明使用假身份证件登记的危害,要求当事人到当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证件。

近年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断加强工作管理力度,严格执法,在登记过程中按照工作程序认真审核证件,一是工作人员对当事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慎合理的证件初审,二是使用市局配备的二代身份证识别录入系统进行鉴别,三是针对一代身份证中有疑虑的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严防假证蒙混过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假证件登记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严防不法之徒偷梁换柱,以维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结婚这桩人生庄严的喜事变得更加神圣而美好。

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