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的人是恩人的弟弟
2011-09-19 16:11

18年前,老方救了老丁一命 18年后,老丁救了老方弟弟一命

这三个人之间有一种缘分叫兄弟情

18年前,华数公司梅城中心站的线务员老方救了同为线务员的老丁;让老方倍感意外的是,18年后,老丁却救了自己弟弟一命,而老丁的急救常识源自于当年老方救自己时所学。

老方全名方树荣,今年65岁,现已退休,家住梅城镇黄栗坪村。他曾经在供电所当过几年临时工,期间在供电所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后来他去当兵,1971年退伍回乡被分配在当时的千鹤乡广播站做线务员工作。老丁全名丁技良,今年51岁,目前还是华数公司梅城中心站的线务员。他也曾当过兵,退伍回来后就一直做线务员的工作。

18年前(即1994年),老方和老丁都在梅城工作。有一天,老方和老丁同在王山顶村架广播线,同行的还有几个同事。在立电线杆的时候却不慎触到高压线,老丁在离电线杆最前头,几个同事在电线杆根部,全部被高压线击中。老丁随即全身抽搐,口里不断吐着白沫。当时老方和另外几个同事也都因为电击昏迷了,所幸的是几个同事伤得都不重,没多久就醒过来了,但老丁的情况却非常严重,生命危在旦夕。老方醒来后赶紧让同事把老丁抬到一边,并立即为老丁做了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的抢救,老丁终于吐出了第一口气,保住了性命。

老方的弟弟方官荣也是该公司的线务员。老方没退休前,三个人都一起干活,一起吃饭,关系甚好。2002年,老方退休,铁三角就变成了二角,老丁和方官荣还是一起出入工作。9月3日是星期六,恰巧是老丁和方官荣值班。当天中午11时多,老丁接到电话,梅城南峰村有一户人家有线电视不能播放,两兄弟就一起前往南峰村修理。在修理过程中,方官荣不慎碰到高压线。老丁在田间找到方官荣时,他眼睛已经翻白,手也受了伤。老丁赶紧把方官荣转移到空旷的地方,并采取了急救措施,为方官荣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方官荣终于醒过来了,并被120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方官荣已经脱离了危险。

老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想不到从老方那学来的技能派上了用场,而且救的还是老方的弟弟,也算是一种缘分吧。”(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