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杭州消防培训总部”名义举办培训而后高价兜售假冒伪劣消防书籍器材
2011-09-21 14:49

市消防大队对此建立了举报投诉机制

吴先生在本市经营着一家KTV。一个自称是“杭州消防培训总部”的男子打来电话,要求吴先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并介绍了消防培训的有关课程,表明是免费的,但需要自己购买培训教材。该男子介绍得有板有眼,说像吴先生KTV这样的情况,遇到消防检查肯定是通不过的。

吴先生当时便起了疑心,打电话到市消防大队去询问。核实后的情况正如吴先生所料,消防大队明确表态,绝对没有开设此类的培训。

近日,《今日建德》新闻热线64711111也连续接到多家社会单位反映,在我市境内出现不法人员假借杭州市消防培训总部的名义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以诱人的免费培训为借口,借机大肆高价兜售假冒伪劣消防书籍、消防器材、消防产品等。

市消防大队负责人明确地告诉记者,近期没有诸如以“杭州市消防培训总部”名义举办的消防培训机构,合法进行杭州市专业消防知识培训的机构是杭州市消防培训中心,建德教学站设在建德市消防大队,受理各类消防培训、报名、发证等业务。

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的形式经营消防器材、消防产品,更不会借培训之名高价兜售消防书籍。消防器材、消防产品,是专门用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护、避难、逃生的产品,是发生火灾时的有效扑救工具,有着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假冒伪劣产品不仅起不到保护扑救的作用,相反还会延误时机,带来更大的损失。

为此,市消防大队提醒社会各单位及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如发现不法人员假借消防机构名义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借机兜售假冒伪劣消防书籍、消防器材、消防产品的,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也可以拨打电话0571-64001659,向市消防大队反映。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郭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