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大同、下涯、杨村桥、姚村等地偏僻村庄有人冒充政府燃气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检修钢瓶
2011-09-22 16:20

以更换减压阀的名义骗取不义之财

近日,莲花、大同、下涯、杨村桥、姚村等地液化气供应站和一些偏远自然村村民打电话给市燃气管理部门,反映有人冒用政府燃气管理部门、美亚液化气公司的名义,以安全检查为借口,到这些村庄推销劣质高价减压阀,谋取暴利。市政园林管理处燃气管理科、市燃气协会提醒广大村民,认清骗子行骗本质,到正规的燃气灶具商店购买减压阀,以免被骗金钱,还埋下安全隐患。

上马液化气供应站负责人戈益山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二三个人结伙,到上马、凤山、童源等村,自称是政府燃气办工作人员,说是来检查液化灶具的安全情况,不收钱。他们到厨房看了以后说皮管老化了,减压阀质量不行,有安全问题,并马上换上自己带来的皮管、减压阀,并开出发票,收费78元。他们花言巧语地说:“检查不要钱,但收点更换材料的工本费。”据了解,这种减压阀是没有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不但价格高,更要命的是劣质减压阀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出了事故你根本找不到他。市燃气管理科科长邹国成提醒农民朋友,灶具检查维修不是燃气管理部门的职能范围,是市场行为,市燃气管理科、市燃气协会从来没有组织人员到农村检查维修灶具,收取过费用。更换减压阀要到正规燃气供应点或燃气具商店,请有燃气上岗证书的人员更换。

市燃气协会副秘书长施杰生介绍,更可恶的是,有些骗子到农家将明明好的减压阀弄坏,然后更换减压阀骗钱。不久前,两位自称燃气办人员的骗子来到场村桥镇长宁村一户人家,故意将减压阀旋泄漏,然后叫他换减压阀骗钱。杨村桥液化气供应站负责人证实,这户人家的煤气才换来3天,换来前液化气供应站已经检测过,减压阀是好的。从事燃气行业20多年的老施说,这些骗子都是到偏僻自然村行骗,城镇上一般不来。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莲花薛上、里芳、林茶、齐平、昴畈,下涯大洲,姚村梓洲,大同朝阳、凤山、童源等村反映,有人冒充燃气部门、美亚公司,以免费检查的名义,要求更换减压阀骗钱,减压阀一般在70—80元,价格比正规燃气商店高1倍。

施杰生介绍,政府燃气主管部门、美亚公司没有上门检查修理过,对钢瓶的检查一般都在换气的时候进行。农民朋友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可以请他出示工作证或上岗证,这样就可以戳穿他骗人的把戏。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