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种植时期,养蜂人要防范偷蜂贼
2011-09-27 11:34

9月27日凌晨,杨村桥镇路边村的养蜂人罗正峰家被盗了四箱蜜蜂。当他听见狗吠声起床去查看之时,已是蜂去位空。这四箱蜂是他养的蜜蜂中品质最好的四箱,花了其整整两年的心血,简直就是他的心头宝。平日里任谁开多高的价都不舍得割舍,如今却入了贼人之手,这让他非常难过。

原来摆蜂的地方

近两年,随着我市草莓种植业的蓬勃发展,莓农对蜜蜂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尤其是这种农民自家养殖的土蜜蜂,授粉质量相对批量养殖的洋蜜蜂要高得多,极受莓农的欢迎,在市场上完全是供不应求。蜜蜂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从以前的100元一箱涨到现在的300到500元不等。偷蜂人正是瞄准了这块市场,所以每到草莓种植时期,偷蜂行为就十分猖獗。

罗正峰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其他蜜蜂养殖户,这几日一定要多加防范,偷蜂人极有可能也是养蜂人,熟悉蜜蜂的特点,所以会挑选品质最好的蜜蜂下手。同时,据他猜测,偷蜂人有可能骑摩托车进行偷盗,并且有同伙,这样不但便于其在农村小道穿行,也便于逃窜。

通讯员 罗艳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