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条害虫 急坏建德竹农
2011-09-28 19:20

 

“吴工,快救救我那片竹林,竹叶快被吃光了。而且,现在又有一种新的害虫也在吃。”竹农焦急地说。

得知情况后,我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的专业人员当即赶往现场。呈现在眼前的竹林的确如该竹农所说,那600余亩的竹林有近100余亩竹叶已基本食尽。

经查看,为害竹林的害虫为竹镂舟蛾和褐边绿剌蛾。竹镂舟蛾曾于8月初首次在该地暴发为害,虽经及时的防治,但由于该虫代数多,为害期长,世代重叠,防治时已有部分老熟幼虫入土,目前正在为害的属第三代幼虫。而褐边绿剌蛾就是该竹农所说的又一种新的害虫。该虫为害竹林,在建德也是自有记载以来首次发现。

针对上述情况,森防专业人员及时制定防治方案,在采取生物防治的同时,下一步将利用杀虫灯诱杀成虫。同时,将这两种新害虫列为今后该市新的监测对象,跟踪监测,防止扩散、蔓延。

毛竹作为建德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措施积极引导竹产业发展,毛竹种植面积和产值在近些年翻了几番,为广大林农寻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致富之路。因此,加强和重视对竹林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意义重大。

(王莉莎 通讯员 吴利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