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31桌长寿宴乐坏了老人家航景村老人欢欢喜喜过重阳
2011-10-06 14:06

31桌长寿宴紧密排开,戏曲二胡声声声悦耳……这是记者国庆假期在航头镇航景村看到的几幅欢欢喜喜的场面,这也是航头镇航景村重阳节送给老人们最温馨的节日礼物。

 

 

10月3日中午时分,航景村村两委在星光老年之家设下了31桌宴席,宴请全村3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村里办喜事的伙夫们齐上阵,忙活大半天,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美味的菜肴:红烧鱼块、木耳炖鸭、青椒肉片、豆腐煮肉、鲜猪肝汤……点了一点,桌上有12道菜,全是适合老人们吃的好菜。

 

 

很快地,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倒上果汁或啤酒,开始品尝鲜美的菜肴,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得吃、有得喝,这样的活动我已经是第四年参加了,村干部想得真周到!”一位姓章的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整个长寿宴活动中,记者听到老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天真高兴!”。

当天,航景村百姓还在村口小广场搭台唱戏、跳健身操,由村里老年协会组织的戏曲、舞蹈节目纷至沓来。婺剧《樊梨花守寒江》、二胡演奏《赛马》……都是老人们最爱听最爱看的节目。老人们在欢喜的氛围中过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航景村一直有尊老爱老的传统,已经连续四年在重阳节之际为全村老人摆长寿宴。每次重阳节摆长寿宴时,不但请住在本村的老人参加,还专门联系在北京、上海、江苏及其他在外地工作或投靠在外地子女处的老人回家走一走、看一看、聚一聚。

村书记章建平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村里的老年人给予新农村建设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村里进行工程项目,老人们会热心来当“看守员”,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老人就是航景村的宝贝。这样的活动,村里还会一直坚持办下去。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