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西融安故意杀人犯 逃亡八年建德终落网
2011-10-08 20:02

我市警方抓获首个外地历年命案逃犯

下涯镇的何某妻子离家出走多日,其丈夫觉得与在建德打工的广西男子覃某有一定的关系而发生纠葛。10月2日上午,何某与覃某一早来到杨村桥派出所对质评理。却不想,当民警对覃某的身份进行核实的时候,却发现覃某竟然是被广西融安警方网上追查8年之久的一名故意杀人犯。

据了解,覃某跟随老板来到下涯镇某村打工已好几个月了。近段时间,村民何某的妻子突然离家出走,不知去向,这引起了何某心中不快,怀疑是覃某惹事生非所致,于是何某与覃某便一起来到派出所对质评理。就在处理他俩这起纠纷时,办案的民警应亚敏发现覃某总是低着头,好象心事重重,身份很值得怀疑。于是,马上叫覃某出示身份证进行核查。当应亚敏一拿到覃某的身份证时,发现仅是一张又破又旧的第一代身份证,经识别虽然是真的。可他心里又想,像他这样长期在外在打工的,为何不办一张二代身份证,这其中肯定另有隐情?于是,应亚敏马上将其身份证的相关信息输入网上进行核实,结果发现覃某竟是网上在逃的一名杀人逃犯。这时,机灵的应亚敏一方面不打草惊蛇,另一方面故意走出门外,取来手铐,抓住时机当场将其抓捕。

在审查中,覃某只说出了与表弟一起来建德打工之事,没有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后一言不发。这时,应亚敏马上通知其他干警前往覃某打工的地方,将其表弟带入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嫌疑人覃某的表弟说,覃某一家有五个兄弟姐妹,现年43岁的覃某排行老二。在2003年时,作为兄长的覃某与弟弟一起为化解妹妹与其男朋友的感情纠葛,便一起策划了将其男友杀害后,抛入一河道内,犯下了杀人的罪行。随后,弟弟与妹妹被当地警方抓获,目前均已受到法律的制裁。只有哥哥离乡背井,过着流浪般的逃亡生活,始终不敢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覃某表弟述说覃某的犯罪事实得到了广西融安县警方证实。10月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覃某已由我市警方移交给广西融安警方,目前已押回当地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自今年开展全国统一的“清网行动”中,此次建德警方抓获广西故意杀人犯覃某,是我市首个外地历年命案的逃犯。(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