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子车祸住院至今 父亲含泪不言放弃
2011-10-12 19:45

 

19岁的白沙社区男孩傅浩遭遇车祸后昏迷了20多天,至今仍处于浅昏迷状态,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家人陷入绝境。10月12日,傅浩的父亲傅建忠含泪向本报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

 

 

照片上的傅浩安静地躺在杭州之江武警医院普通病房的床上,喉部和鼻腔插着管子,稚嫩的脸藏在器械后面。由于10月3日刚动过开颅手术,脑袋还有些肿。自9月2日出车祸以来,他已住院整整40天,至今意识模糊,不会说话。

父亲傅建忠告诉记者,9月2日,也就是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傅浩吃过午饭后骑电瓶车去同学家玩,途经于合收费站附近发生了意外,电瓶车侧翻,傅浩头部受到了猛烈的撞击,严重受伤。9月3日晚,经浙二医院抢救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昏迷不醒。

“医生让我们做好各种心理准备,因脑干损伤,今后很可能成为植物人或脑瘫。但他才19岁呀,他还这样年轻……”泪水从傅建忠的眼角流了下来,他说:“只要儿子有一口气,我们就要救,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自从儿子出了车祸,傅建忠和妻子就放下工作来到杭州,和儿子睡在一个病房里,一直陪在儿子身边。“除了第一次的抢救手术外,傅浩头部、喉部、背部都做了手术,前后一共有四次。手术后,各种情况都不稳定,傅浩他妈妈每天都在担心,时不时找医生询问情况,但每次听着听着就忍不住哭起来。”傅建忠说,因为脑干受到损伤,儿子需要恢复的时间会很长,为了不让儿子的肢体在醒过来后会有后遗症,他和妻子每天轮流给他做身体按摩。

在昏迷了20多天后,傅浩终于睁开了眼睛,这让傅建忠欣喜万分,他向记者描述傅浩醒来后的情形:“现在儿子每天都会醒来几次,有时喊他他会动一动,有时又没有反应。但我们坚信,儿子一定能好起来,重回以前那个活蹦乱跳的小孩。医生护士都说傅浩生命力很强。”

在看到希望的同时,傅建忠不禁又忧虑起来:“儿子现在的脑壳是打开的,之后还要再做一次手术补脑壳,每一天要靠高压氧进行恢复治疗。”傅建忠算了算,傅浩住院40天已花费了三十余万元的治疗费,经医院专家会诊,还需要医疗费七八十万元。但这对只有几万元积蓄的家庭来说根本就是天文数字。傅建忠目前无固定工作,靠打零工赚取微薄收入,妻子是一名普通车间的操作工,两人加起来每月只有三千多元收入。家中尚有年迈多病的父母,父亲耳聋,无劳动能力,母亲近两年患老年痴呆,两老都需要照顾。原本夫妻两人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日常的开销,如今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据了解,目前白沙化工厂、顺发助剂有限公司、新万里有限公司等已向傅建忠进行了捐款,白沙社区居民也纷纷慷慨解囊,傅建忠期待着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儿子渡过难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傅建忠,请拨打18805816125与他本人联系。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