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8岁老妇走失半月 公安民政等联合救助帮其找家人
2011-10-18 12:59

10月17日下午,建德某市级医院。来自江苏省丰县的刘福春带着妻子、儿子一起来到医院,见到了走失半个月的老妈刘韩氏,刘福春对陪同前来的我市公安、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救助,我的妈妈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事情要追溯到10月14日,当天8点多有人在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一座破房子里,发现一位老妇人蜷曲在一稻草堆边,浑身湿透,语言不通,神志也不是很清醒,马上报警。110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并通知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

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接报后马上赶到黄泥墩村,发现老妇人袋子里都是田里摘来的黄豆和豆夹,且黄豆都有点发霉了,初步判断老妇人离家出走有一段时间了。由于语言不通,老妇人身体很虚弱,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上将她带到新安江汪家救助站,工作人员给她洗澡,换上干净衣服,并烧了一碗面条给她吃。由于饿得慌,一碗面条没几分钟就下肚了。考虑到老妇人身体很虚弱,当天下午由公安将她送到某市级医院进行治疗。到医院后,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体检,并做了针对性的治疗。经过几天的调理和治疗,老妇人身体逐渐得到恢复。

在医院住了4天后,终于传来好消息,老妇人的家人找到了。原来,老妇人的儿子刘福春在新安江清江小学附近一工地打工,母亲、妻子和儿子也从江苏老家来到新安江。刘福春介绍,自己是江苏省丰县华山镇新套楼村人,妈妈刘韩氏今年78岁,有轻度老年痴呆,半个月前从建筑工地住所走失,家人和老乡到处寻找,但都找不到。这么多天过去了,大家以为妈妈已经不在人世了,幸亏建德政府部门救助,母亲终于回家了。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