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难猴面鹰 好心人相助
2011-10-27 13:01

10月27日上午,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突然接到杨村桥镇绪塘村村民汪日清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一只受伤落难的猴面鹰正暂时被喂养在自己的家里,请有关部门能给予保护。接到电话后,该站的相关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收养这只被村民救助的美丽猴面鹰。

原来,10月26日下午,汪日清的儿子在山脚下的地里干农活,突然发现附近有一只蜷缩成一团的鸟儿,以为是一只猫头鹰。于是,他走进一看,发现这只鸟儿一点都不会动,原来是一只右脚的根部受伤,还流着鲜血。于是,他马上将这只鸟儿抱回家里,先用红药水擦洗伤口,以防止伤口发炎,到了晚上还喂鲜肉给鸟儿吃。但为让这只受伤的鸟儿能得到更好的救助,汪日清父子俩第二天一早便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据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专家介绍,现在许多村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一旦遇到落难的鸟儿都能及时进行营救与喂养,然后告知相关部门。就像这只受伤的猴面鹰一样,一旦得不到及时的救助,遇到寻食困难时,有可能就会饥饿致死。这只猴面鹰,双翅长1.2米左右,重约0.5公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右脚不知被什么东西击伤,暂时还不能正常飞行,只能作一段时间的调喂,待到其身体康复后,再放归大自然。(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胡长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