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有人在乾潭双溪口村上演买小家电退钱把戏
2011-10-31 14:01

乾潭派出所接警后赶到双溪口村,责令推销者退钱、走人

10月29日,乾潭镇胥江村双溪口自然村一蒋性村民家围墙内晒谷场上,两位安徽人借地推销小家电,所用手法和本报10月31日报道的乾潭200多名老人购家电被骗一样。从乾潭赶到双溪口的郑忠良大伯打110报警,乾潭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理,小家电推销者在向购买电动头梳的村民退钱后,离开了双溪口村,该村村民没有被骗受损。

29日早上6点多,郑忠良大伯从乾潭雇了一辆车子赶到双溪口村,向村民打听推销小家电的人,村民告诉他,两名推销小家电的人到其他村庄去了,要八九点钟才到双溪口村。推销的一男一女是安徽人,两人还雇了一位新安江人开车。3人从10月27日到双溪口村搞推销,方式和乾潭一样,也是先发预订卡,然后将小家电给你,并附送一张惊喜卡,交钱后凭惊喜卡退钱。小家电有豆浆机、电水壶、电动头梳等。

到了9点钟,从其他村回到双溪口村的一男一女,将小家电摆在蒋姓村民院子里晒谷场的桌子上,二三十位老年村民围着桌子,听产品介绍。9点10分,郑忠良拨打110报警。9点半,乾潭派出所民警朱立星、廖金标赶到双溪口村,查看了两位推销人员的身份证及营业证件,经查两人叫查日彪、朱爱妹,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观阳村人,随身带有一张开店的营业执照,但执照上钢印模糊。民警提出,执照当地好用,但在建德不好用。已经收了村民钱的,要退给村民。前两天有十几位村民买了每把48元的电动头梳,说是能治疗脑血管堵塞。两位安徽人现场将钱退给村民,十几位村民脸上笑嘻嘻的。

乾潭派出所驻胥江村民警赵木金对双溪口村老年朋友说:“这些小家电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买来就上当了。”当时天下起了大雨,推销小家电的两位安徽人撤了摊,村民们也散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