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空莫名飞来鸡蛋 小区安全存在隐患
2011-10-31 19:31

随着人们的居住环境不断地改善,建筑楼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楼高而懒得动,把手边的垃圾小杂物,随意抛出窗口,自己轻松了,楼下的住户和行人却遭了殃。10月30日,家住政法路的胡阿姨回家后蓦然发现自家的窗户上有一团黄黄的脏东西,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鸡蛋清。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政法路胡阿姨居住的楼下,看到地面上还残留着碎蛋壳,旁边的蛋清四溅开来,看上去并不像是坏掉的鸡蛋。胡阿姨就住在这幢楼的5楼,走到5楼的楼梯口记者发现地上又有一个破碎的鸡蛋。胡阿姨的儿子郎先生指着楼梯口的窗户说:“鸡蛋就是从这里扔进来,扔到我家门口的。”

“后面那幢房子前的地上也有破鸡蛋。”郎先生说完后带着记者来到他家后面的房屋前,在楼下的平地上,记者看到了许多蛋壳和蛋清。郎先生说,平时这里就会有一些垃圾从楼上扔下来。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鸡蛋应该就是从这栋楼上扔下来的。

郎先生说,他住在这里已经四年多了,自己平时上班早九晚五,和邻里没有什么往来,也不存在什么纠纷。虽然窗户上的蛋清痕迹已经擦干净了,但是莫名其妙地被扔鸡蛋确实让人有点生气。假如扔的不是鸡蛋而是石头或者其他东西的话,又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这种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那么,你知道高空抛物的危害有多大吗?据了解,一个30克的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抛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一个拇指大的小石块,在4楼抛下时可能伤人头皮,而在25楼抛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因为从上而下的力度会变得很大。

“小区里都是六七层的楼房,高空杂物扔下来不知道会落到哪里,很危险。”府东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虽然现在没出现砸到人的情况,但还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只要看到从哪家扔下来的,社区小组长都会上去警告,并及时通知保洁人员进行清理。

郎先生说,高空抛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公德问题,而是一个危及居民安全、容易酿成事故、引发邻里纠纷的社会问题。他希望人们不要高空丢弃垃圾或其他废弃物,应该将垃圾放入垃圾桶,不要随意丢弃,并请大家共同监督教育不文明行为。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