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发贴质疑:府西菜场的猪肉色泽过艳府西农贸市场:进场猪肉每天索票索证,猪肉没有问题
2011-11-02 16:49

 

 

网友“zy0715”11月有1日在建德论坛发贴称“府西菜场的肉有问题”。他在帖子中说,府西菜场的肉这段时间都被色素染成红色,肉的颜色看上去色泽很好,很新鲜。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家洗菜感觉肉怪怪的,有一次听到隔壁卖菜的老板说的,才开始关注买回来的肉。为什么好好的肉要染,而且色素是有害的,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监督。食品安全不容忽视……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于泰山。听说这一消息,记者11月2日早上赶到府西农贸市场了解情况。进入府西农贸市场,往里走有两个卖肉的摊位,一位卖肉大姐正在招呼顾客。记者看了看摊位上已经分解的一块块猪肉,色泽鲜亮,并没有网友所反映的染成红色状况。

稍后,记者向府西农贸市场管理员邱利清转达了网友“zy0715”的说法。邱利清听后觉得很是诧异,连连说“绝对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邱利清说,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早上都要对肉摊、货架、蔬菜进行巡查,并对蔬菜进行检测。对于进场的猪肉索证索票,也就是《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检验合格证》《建德市生猪定点屠宰产品出场证》三证齐全才能进市场销售,检查完后,在市场电子屏幕上公布,并将每天的“三证”存档保存。邱利清叫办公室工作人员调出“三证”档案让记者过目。

 

 

邱利清特别强调,府西农贸市场的猪肉只有一个进货渠道,那就是建德市生猪定点屠宰场,其他渠道的猪肉一律不允许进场销售。拉进来一只猪就是一只猪,已经分解不是整片的猪肉都不允许进场。

邱利清告诉记者,府西农贸市场是新安江两家由工商部门管理的农贸市场之一,管理十分规范严格。市场刚刚被省工商局评为“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他表示,府西农贸市场销售的猪肉、蔬菜等都是安全的,请市民放心消费。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