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幕中妇女新安江落水,他纵身跃入江中……
2011-11-09 18:44

 

 

11月3日晚上7点半左右,新安江江滨公园。童新华从白沙桥下散步回家,由东到西到梨岳亭上游30米左右,一位老太太说:“前面江中一个人是游泳,还是掉入水中呀?童新华扭头一看,梨岳亭外江面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只有头顶露在水面,头发一沉一浮。

“有人落水了!”童新华快速跑到梨岳亭外,看到已有七八个人聚集在栏杆边,还有的人想找棍子递给落水者,又找不到。童新华快速脱掉衣服裤子,只留下短裤、T恤,翻过栏杆,一手扶着栏杆站在平台边缘。梨岳亭平台离水面有二三米距离,加上当时天色已晚,栏杆下江面看不清楚,童新年怕水浅,江底乱石嶙峋,贸然跳下去的话,不但救不了人,自己还要受伤,他想绕到上游,从埠头台阶下去,这样自己没有危险,但要多一两分钟时间。正犹豫间,边上的群众指着刚才还在水面一浮一沉的妇女说:“沉下去了!沉下去了!”

童新华一看江面一点影子都没有了,也不管自己危险不危险,纵身跃入江中,他感觉江水有3米左右深,他潜入水底。童新华是致中和冬泳队员,练冬泳已经5年,每天都要到新安江中游泳,白天在水中潜泳,水底情况看得清清楚楚,由于时值夜晚,水中一点都看不见,没有摸到人,童新华只好浮上来,呼吸一下,换一口气后又潜入水底。经过一阵摸索,他抓住了落水妇女的衣服,将她托出水面,游向岸边。到岸边,他感觉妇女身体软绵绵的,听到她嘴里发出“哼-哼-哼”的呻吟声,心里一阵高兴。

这时,梨岳边聚集着四五十位散步的市民,童新华叫大家帮忙打120、110。梨岳亭平台人群中一位小伙子下到江边帮忙,江边水草很滑,两人小心地将落水妇女托举到栏杆边,上面的群众七手八脚地接应,将落水妇女拖上了梨岳亭平台。

过了两三分钟,落水妇女“哇-哇-哇”地吐水,童新华清晰地听到她微弱地说着:“谢谢!”考虑到落水妇女没有生命危险,童新华嘱咐边上的群众安抚一下妇女的情绪,穿上衣服裤子悄悄地走了。

事后童新华得知,落水妇女因为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跳了江。现场群众说:“要是在水里再闭个一两分钟,妇女恐怕命难保了!幸亏抢救及时。”

相关链接:

 ·救人英雄找到了  这个社会充满爱

 ·救人勇士童新华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