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多米长的“文竹王”开花了
2011-11-11 20:51

 

 

喜欢在家里种点植物的人,相信对文竹一定不陌生,但是你见过成片的文竹开花吗?近日,记者就在市图书馆见到了一株茂盛的文竹开出了小小的白花。

据文竹的主人介绍说,这株文竹已经养了16年了,一直以来都悉心照料。如今,这株文竹已生长得枝繁叶茂,蔓延出了长达10多米的藤蔓,蜿蜒盘在办公室的墙壁和天花板上。这么茂盛的文竹记者此前从未见过,堪称“文竹王”。更奇的是,这株“文竹王”居然开出了成片的白色花朵。细看上去,只见这些花朵小小的,直径大约3-4毫米,白色的花蕊顶着淡黄色的花粉,煞是喜人。翠绿的枝叶点缀着白色的花朵,不禁又增添了几分文雅。据文竹的主人介绍,这盆文竹养了16年,像这样开花还是第一次。他自己也觉得很奇怪。

据了解,文竹开花一般很少见。但是对于文竹只要满足两个条件文竹就会开花,一是需要充足的养分和日照,二是使其生长在比较适合开花的环境里。在花圃里就常会看到开花的文竹,而且越是太阳晒得到的地方,花开得越多。“文竹开花一般在每年的11、12月份到第二年的3、4月份,等到3、4月份文竹的果子变成黑籽时,就是种子成熟的时候,种子会自动脱落掉到土壤中,接着就会长出新的文竹来。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