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有骗子打起了燃气灶的注意
2011-11-14 20:33

自称某燃气具服务部工作人员上门安全检修,帮助用户排除隐患

实则高价兜售减压阀,让人花高价买来安全隐患

更离谱的是,他们还在新安江部分小区张贴出了“通知”,诱人上圈套

如此通知 如此安全检修 大家还是多长个心眼

 

 

近日,几个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来到新安江,以某燃气具服务部的名义,在各小区张贴“某燃气具服务部工作人员上门为用户进行安全检修,帮助各用户排除危险隐患,更换零配件”的通知,高价兜售减压阀,已经有不少市民上当。11月14日,市燃气协会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防范以检修燃气具为名上门推销高价减压阀的人,以免上当受骗。

市燃气协会秘书长施杰生告诉记者,11月10日至13日,一批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在新安江沧滩社区、白沙社区、叶家社区等社区张贴上门检修燃气具的“通知”,“通知”没有具名服务部地地址,也没有电话号码,上门检修燃气灶具,正规商店、超市二十元上下的减压阀,他们要价59元至80元不等。已经有好几批上当受骗的用户到桥南、叶家等燃气公司经营部反映。一位大伯向工作人员反映:“11月11日下午,3位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来到他家门外,说是检修燃气灶具,更换了一个减压阀。检修人员说原价85元一个,优惠价59元。”经过辨别,这些减压阀市场价只要十几元,这些上门推销减压阀的人目的就是为了敛财。

建德市万华城市燃气公司经理戴国雄的妈妈住在电影大厦后,11月11日上午,3位小伙子敲开戴国雄妈妈家门,说是燃气公司上门检修灶具,戴妈妈马上打电话给儿子,说是煤气公司有人上门检修灶具,戴国雄叫妈妈不要开门,以防上当。

市园林管理处燃气管理科科长邹国成提醒,一些年老的市民没有辨别好坏减压阀的能力,如果买了这种减压阀,不光被骗钱,还带来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买减压阀还是要到正规的商店或超市,并索取发票,万一发生事故可以追究责任。另外,这些来路不明的人上门,上门不光推销减压阀,还对家庭财产构成威胁,市民要特别提高警惕。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