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气管道和电线挨近,会不会出事?
2011-11-15 15:39

11月14日下午,家住府西路27幢的洪老先生给我们的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反映自己居住的楼道正在安装燃气管道,管道和电线挨近,管道接口处与电表箱也挨得近,存在安全隐患,他希望燃气公司能把管道装得远一些。

 

 

接到电话后,记者在府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洪先生的住处。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梯两边住户的燃气管道都是通过墙面走管,管道目前已经安装到了二楼,二楼的接口处与旁边的电表箱约30公分左右。由于住宅比较老,一些电线都被固定在墙面上,这就造成了燃气管道与电线共存的局面。记者查看了周围的楼层同样存在该情况,那么燃气设备和相邻管道的安全间距到底是多少,这样做是否规范?是否如洪老先生说的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升力管道燃气的相关负责人。15日上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 50028-2006,沿建筑物外墙的燃气管道距住宅或公共建筑物中,不应敷设燃气管道的房间门、窗洞口的净距:低压管道不应小于0.3米。燃气管道距生产厂房建筑物门、窗洞口的净距不限。显然,安装的条件与规定相符。至于墙面的绝缘电线与燃气管道的净距,未作说明。

负责人蔡先生解释说,燃气管道和电线挨近对于旧小区来说是个无奈地选择,老小区本身空间狭小,很多绝缘电线目前都是固定在墙上的,住户天然气管道确实没有其他位置可以安装,而为了保障住户们用上管道燃气,这是唯一的选择。此前公司为了方便施工,也曾想过室外架空燃气管道,但是住户不同意,于是把一部分管道安装在了地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安装的程序合理,但同时为了保障住户的安全,工人在施工时会避免电表箱、电线和燃气管道有接头。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