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株野生冬瓜苗,结出8只大冬瓜
2011-11-16 20:18

最大的一只冬瓜77斤,奇怪的是冬瓜是从石坎缝隙里长出来的

 

 

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姜坞自然村游新富房子屋基下的石坎缝隙里,长出一株野生冬瓜苗,结出8只冬瓜,总共有300多斤重,最重的一只足足有77斤。

11月16日上午,记者骑车来到离洋安大桥头5里的山坞——丰产村姜坞自然村。游新富大哥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起他家屋基下石坎缝隙里长出的这株冬瓜苗。游大哥说,他家的房子建于2008年,今年屋基下石砌的缝隙里长出一株冬瓜苗,起初家里人也没有太注意,后来藤条长得十分茂盛,铺得整个坡都是,面积少说也有20平方米,叶子黑漆漆的,仿佛施过肥料似的,根部的藤直径一公分多一点,中部的藤直径有4公分左右,有扫帚柄那么粗。藤蔓有四五十米长,连走的路上都铺满叶子。

藤蔓长得这么茂盛,起初游大哥的妈妈唐水珍以为没有结果,用刀劈掉一些。没曾想后来发现在藤蔓的表上长有很多冬瓜,隐藏在田边山脚及山坡上。

野生冬瓜跟家里种起来的冬瓜不一样,外皮青黑。用刀切开来,冬瓜肉很厚,大的冬瓜肉有十二厘米厚,内心几乎没有囊,只有直径3厘米的空隙。唐大妈烧了一碗吃吃,稍微烧一下就软软的,很快就熟了。因为冬瓜这么大,家里只有3人吃不了多少,除了切了两个给鸡吃外,游大哥将野生冬瓜送给了开饭店的朋友邵文清。11月14日摘的77斤重的大冬瓜还在他自己家里,还没来得及送走。

石坎缝隙里怎么长出冬瓜呢?“会不会是老鼠将冬瓜种子背到石坎缝里的呢?”唐水珍猜想。屋基下石坎缝隙里为什么这么肥,能长出这么粗这么长的冬瓜藤?69岁的唐水珍奶奶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