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街头出怪事 胶水堵住了锁孔
2011-11-17 13:56

近段时间,在梅城镇的街上连续发生了店铺卷闸门锁被人用502胶水堵住的事情,让店主不仅耽搁了营业时间,还要出钱请人开锁。

11月16日早上,梅城镇府前街2046发吧的老板戴振华到店里开门,发现钥匙怎么都插不进锁孔,仔细一看却发现锁孔里不知道被谁灌入了胶水,无奈之下,他只能请了锁匠,折腾了好久才将门打开。有了一次的经验,戴老板便长了个心眼,当天晚上店铺关门的时候,他便只锁了里头的玻璃门,将卷闸门拉下后便没有再锁。谁知,第二天早上,戴老板却发现,新换上的锁孔里头又被胶水堵了,台阶上还留下了胶水的痕迹。戴老板说:“幸好我昨晚没有上锁,要不然今天又要折腾了。”

而跟戴老板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一家名为“淘宝”的服装店。提起这件事儿,房东吴木根也显得非常无奈。吴大爷告诉记者,事情大概发生在一个多月前,自己就住在店铺的楼上,当天早上6点多起床,却发现卷闸门从里头怎么也打不开。于是,他便跑到了楼上向街对面的邻居求助。“起初,我以为是钥匙坏了,就把钥匙扔给了外头的人,让他们帮我从外头开门,谁知道还是打不开。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锁孔里头被人灌了胶水。”吴大爷对记者说。

在记者的走访中得知,近几个月来,在梅城镇已经有7、8家店铺都遭遇了这样的怪事,有些店铺甚至连续被堵了三次。店主们都只能吃哑巴亏,自己换了锁,不了了之。由于街上没有监控,究竟是谁干的,为什么要这样做,所有的人都搞不清楚。

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周围其他店铺的人心里都挺害怕,大家担心不知道哪天这倒霉的事儿就会轮到自己的头上。大伙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夜晚的时候加大对街道的巡逻力度,更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儿。说实话,换个锁花点钱是小,如果正好遇见有人突然生病或是火灾,人却被锁在里头出不来,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链接:【论坛】梅城近期发生多起卷闸门被胶水堵住事件

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