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人英雄童新华被授予“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1-11-21 15:57

 

11月21日下午,在政法委会议室,童新华在建德市冬泳队队员们的见证下,从建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的手上接过荣誉证书,队员们还为他送上了鲜花。

童新华今年51岁,2011年11月3日晚上,他正在江滨公园散步,听说有一妇女在梨岳亭江边落水,便立即赶到现场,见那妇女在江水中挣扎,并很快下沉。童新华便立即跨过栏杆,跳入江中,由于当时天色已黑,只能靠摸寻找,经过两次水面换气、潜入水底摸索,才摸到已经沉入江底的妇女。他抓住落水妇女的衣领,将其推出水面,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被救妇女抬到亭中,并立即嘱托群众拨打120、110,在发现妇女没有生命危险后,就悄然离开了。

据了解,童新华救人的事情通过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及建德论坛报道之后,见义勇为基金会也立即对救人事迹进行了调查核实。11月11日,基金会发出了2011年4号文件,决定授予童新华“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并发给奖金3000元作以鼓励。

在表彰会上,建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对童新华在对他人落水、生命遭受危险时,挺身而出的精神和事迹进行了表彰。谢康春说,对童新华的表彰,不仅是全社会的呼声,更是见义勇为基金会的重要责任。这不仅是童新华的光荣,也是建德冬泳队和基金会的光荣。谢康春希望,冬泳队要宣传和发扬童新华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也要为维护新安江边落水人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利用自己的长处建起一张新安江落水人员的“安全网”。

(记者 周冰 张目)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