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星期建德新闻网才提醒过这星期又有伙骗子上门推销“减压阀” 冒充燃气管理科工作人员
2011-11-21 17:15

市燃气管理科强调:市民切勿轻信“上门推销”

上星期,建德新闻网曾报道《如此“通知” 如此“安全检修”,大家还是多长个心眼》一文,目的是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同时也给那些冒充工作人员骗钱的人一些警告。不料,11月20日,又有一伙人来到了梅城镇南峰村,他们自称是燃气管理科工作人员上门“安全检修”,许多村民因此上当。

据村民刘阿姨回忆,当天上午9时左右,四个年轻的小伙子来到了他们家,自称是燃气科的工作人员,要对煤气瓶进行“安全检修”,还没等刘阿姨缓过神来,小伙子就拿着工具到厨房去检查煤气瓶,几分钟后,“工作人员”检查完毕,还为刘阿姨家换上了新的减压阀,最后还收取了80元的手续费。后来刘阿姨打电话询问才得知,根本就没有此事。村民蔡阿姨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对她做了两次思想工作,当天上午蔡阿姨没有答应,不料下午这帮人又折返,“工作人员”表示,“安全检修”从2012年开始涨价,从80元变为150元,如果不换后果自负。蔡阿姨说,之前曾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过类似的事情,所以任凭他们怎么“恐吓”,都没答应让这伙人帮忙安全检查。根据村民的统计,当天村里已有多户向所谓的“工作人员”上缴了80元。经过辨别,这些减压阀市场价只要十几元。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园林管理处燃气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有派人上门“安全检修”,更加没有所谓的检修费从80元变为150元一说。工作人员强调,上门推销的减压阀在质量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再次请广大市民切勿轻信“上门推销”,一般来说对钢瓶的检查都在换气的时候进行。农民朋友以后在碰到类似的事情后,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可以请他出示工作证或上岗证,这样就可以戳穿他骗人的把戏,也可以打电话向燃气管理科证实。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