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5岁贵州男孩流落街头公安、民政部门联合助其返家
2011-11-21 19:34

11月17日上午,市救助站的办公室坐着一名小男孩,男孩的衣服都很脏,脸上写满了疲惫,神情低落,一言不发。这名男孩是被派出所的民警带至救助站的。那么这个男孩是谁?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据了解,这名男孩是贵州人,今年才15岁,他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中无人照顾他。男孩说,不久前被一名陌生男子带至此地,后来民警发现了他,因为暂时无法联系其父母,所以立刻联系了市救助站,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考虑到男孩可能受到惊吓,民警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其做了心理辅导,安抚他的情绪。然后给他洗漱换上干净的衣服,并给他送去了饭菜。因为联系不上男孩的父母,又考虑建德救助站的硬件和软件水平,当天下午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杭州流浪儿童救助中心,由该救助中心暂时代为照顾男孩。当天傍晚,派出所的民警和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亲自把男孩送至救助中心,让其暂时在那里接受学习和照顾,等联系上其父母再让他回老家。

虽然男孩暂时得到了安置,不过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此仍旧表现出了担忧。负责人表示,其实救助这些未成年人不是仅仅遣送回原籍这么简单,要使其真正得到救助,源头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就在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对流浪儿童进行最大力度解救,不仅是被拐儿童,即使是那些被父母、亲属带出来在街边流浪乞讨的儿童,也要对其父母、亲属进行教育,责令并帮助其带回原籍接受教育。所以,救助这些未成年人并不仅仅是一个人抑或一个部门的事情,除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父母亲属的教育之外,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这个群体,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一旦有类似情况发生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