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坞坪、黄山顶风光无限好!
2011-11-22 15:16

三都黄山顶早有耳闻,但没去过,不知道黄山顶在三都的东南西北。前不久,三都镇搞了一个柑桔节暨首届摄影节,我应邀参加了这一活动。就在这活动中,一位梅城籍的摄影师向前来参加节庆活动的国际级摄影家、中国金像奖获得者、国展评委顾勇及杭州地区的摄影师们介绍,三都镇是摄影家们采风、创作的乐园,特别是该镇的小坞坪、黄山顶一带风光,更是无限好;还展示了他在这一带的精彩图片。听完他的介绍,看了他拍摄的照片后,本来天气下雨,已失去拍片兴致的摄影家们,突然兴奋了起来,要求这位摄影师带他们走走看看。

这位梅城籍的摄影师叫王建青。他既是一位摄影家,也是一位热心人。他热衷于用镜头捕捉当地的风光风情,宣传生态三都、美丽三都。同时,他也为三都的摄影节做了许多工作。他看到这些摄影家们有这要求,也欣然陪同前往。其实,他本人也早想到黄山顶走走。

午餐后,记者与20多位摄影家在王建青的带领下,在雨中出发了。当车队行至三都樟村畈村,开始沿着狭窄、崎岖的山路行驶。山路十八弯,过了一弯又一弯。不会坐车的人,是很难挺住急弯的折腾。车在山路上行了10多分钟后停了下来,影友们下车看到山雾升腾起舞,好生兴奋,纷纷回到车里拿相机。王建青告诉影友们,我们还没到,这仅是半山腰,到了山顶更好看。上车后又是几个180度急转到了小坞坪自然村。这时,许多影友在车还没停下来的时候,相机的快门声已响个不停。原来小坞坪自然村有一片红柿林。看到红柿成片,宛如一团红云,在山雾和散落民居的衬托下,奇观更为耀眼。难怪影友们如此的冲动,迫不及待。

阴雨的天气,白天的时间显得更短,很快就暗了下来。王建青不得不跟影友说,天快黑了,前面还有好拍片地方,否则就看不到啦!影友们依依不舍收起相机上车向黄山顶进发。爬过一个小山坡,越过一个大山坳,5、6分的时间就到了黄山顶自然村。这时,摄影朋友们又开了一个眼界。那保存得如此完好,清一色黄泥墙的古民居,好不叫人赞叹不已。

顾勇老师告诉记者说,这里的田园风光真的是好精彩,我跑的地方无数,像生态环境这么好,还有保持得这么完整泥墙古民居,的确不多见。可以说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也是摄影、影视拍摄的好基地。这里肯定能出片子,有一定视觉冲击力的片子。

据悉,在之后的几天内,这些摄影师又到小坞坪、黄山顶去采风过好几次。拍的片子在网上一发表,在与摄影朋友之间的一交流,又吸引了许多摄影人和摄影爱好者的到来。有金华的、温州的、丽水的等,近几个双休日,都有几十位摄影人前往采风创作,有的还扎住在黄山顶。近日,还有许多摄影朋友打电话给记者,问黄山顶怎么走,离新安江有多远,树上柿子还有没有。可见,小坞坪、黄山顶在杭州、金华、丽水、温州等地的摄影圈里已有一定的影响。下面发几幅记者在小坞坪、黄山顶拍摄的摄影作品,与读者分享一回小坞坪、黄山顶风光。

(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