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爷爷含泪疾呼:“救救我的孙子!”》追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小柯予康复出院
2011-11-28 10:48

 

大家还记得9月21日建德新闻网以《爷爷含泪疾呼:“救救我的孙子!”》为题报道的那位身患多种疾病的12个月大的小柯予吗?与死神殊死搏斗70多天后,小柯予手术顺利,恢复状况良好,已于11月23日康复出院。

11月25日下午,在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的小柯予家里,记者看到了手术后的小柯予被妈妈抱在怀里,活泼可爱的小家伙脸上圆润多了,还不时地抿着嘴巴微笑,往日的愁容一扫而光。“小孩现在不会‘缺氧发作’了,正在慢慢恢复,已经能正常饮食,和健康小孩一样了。”小柯予的妈妈邹艳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多亏了你们的救助,这才凑足了小柯予的治疗费。”小柯予的爷爷郑银生也一直笑得合不拢嘴,老人握着记者的手不住地说,“谢谢报社帮忙,谢谢医院,谢谢好心人!”

郑银生说,小柯予从出生起就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不仅身患先天性心脏病,还同时患有法洛氏四联症、上呼吸道感染、败血症等多种病症。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先天性心脏病导致的异常症状也越来越明显。9月14日,小柯予因心脏病突发,被送往浙江省儿童保健医院紧急救治。医院经会诊后,紧急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决定对小柯予进行一次大手术。

“医生说要做手术,可问题是没钱啊!20多万元的手术费,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一个大包袱!”邹艳说,“看着孩子全身发紫,不停地喘气,身体越来越差,我们做爹妈的真是心疼啊!”

在郑银生四处奔走筹措费用期间,由于手续费用不够,或者孩子身体状况不允许,小柯予错过了5次手术机会。一直到11月7日,小柯予才进行手术,由于患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一次性就做了好几个项目。

“从监护室出来的时候,我都没认出来,孩子看到我,哭着要妈妈抱的时候我才认出来。”邹艳说,手术后的小柯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手指、嘴唇等部位由紫色变成红通通的,精神状态也很好,以前总是焦躁不安爱哭鼻子,现在变得很安静很听话了。

正在慢慢恢复的小柯予以后还要经常去医院复查,一个月一次,三个月一次,六个月一次……要一直持续到11岁。郑银生告诉记者,小柯予的医疗费用总共花了14万多,剩余的1.2万元,他已经委托医院捐赠给其他急需用钱的人,“已经很感谢大家了,这个钱我不能要了,还有比我孙子更需要用钱的人。小柯予以后复查的费用,我会和媳妇一起努力赚回来的。”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老人又拉着记者的手说:“现在我报答不了大家,只能道一声谢谢,并培养小柯予好好读书,培养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社会。”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