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上海游客大慈岩昏倒,120上山急救
2011-11-28 10:53

11月26日下午,一位上海游客在大慈岩景区游玩时晕倒,导游和游客赶紧拨打120求助。医生急游客所急,背着药箱上山,经过救治后,上海游客脱险。上海游行团的一位女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感谢建德120急救医生,她说医生从山脚爬上山顶救治,旅行团成员都很感动。

当日下午3点钟左右,天气比较暖和,来自上海的一个旅行团在导游的带领下登上大慈岩游玩。快到山顶时,团中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感觉不适应,脸色苍白,继尔胸闷,呼吸困难,手脚麻木,大家赶紧将小伙子扶着,平躺在地上。这可把导游和团员们吓坏了,在这山顶上,到哪里去找医生呀?旅行团中一位女士掏出手机拨打120求助。

杭州市120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指令离大慈岩景区最近的市三医院出车救助。120急救车到达大慈岩景区山脚后,急救医生一个人背着药箱,以最快的速度登山,到达上海游客晕倒的现场时,医生已经汗流浃背。医生给上海小伙子进行了检查,给他吃了药。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待小伙子症状缓解后,急救医生才下山。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